沙棘

夜色微凉23

等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张真源和宋亚轩去附近的超市买点用品。




“轩儿我们买什么菜啊?”张真源问。宋亚轩深思熟虑了一番,神情的看着张真源,缓缓的说




“你是我的菜。”说完宋亚轩就嘿嘿的喜。

留下张真源一地的鸡皮疙瘩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。”




“亚轩真棒呢!”张真源咬牙切齿的说。

他们在蔬菜区逛了又逛,等张真源再次回头的时候宋亚轩早就跑没影了。




“唉…又去买零食了…”生活不易,张张叹气。

果然,等宋亚轩满载归来的时候空荡荡的推车已经满满当当得了。

“轩儿你别吃这么些没营养的零食。”张真源无奈的又重复到。

“哎呀,小张张买嘛买嘛~”




唉,撒娇轩轩最好命,张真源每次都认栽。

看着宋亚轩推着购物车自由自在的逛着超市,张真源心里感慨:要是一直这样该多好…

“张哥快来!”宋亚轩在前面喊。

“来了!”张真源招手回应他。





到了晚上

“张哥,你说,翔哥还会回来吗?”宋亚轩背对着张真源默默开口。

“会的,他肯定会回来的。”张真源闭着眼说。

“你怎么就那么确定?万一翔哥看上别人了呢!”宋亚轩急得翻了个身。一脸严肃的看着张真源。

“浩翔这个人吧…挺执着的,而且有自己的思路,不会的,放心睡吧,明天去看看贺儿。”

宋亚轩努努嘴说:“我们以后也会跟他们一样分开吗?”






张真源闭着眼睛没有回他。

“张哥?你睡了?”宋亚轩试探性问了问。

张真源还是不理他。

宋亚轩悻悻的撇撇嘴“睡得可真快!”也侧身睡了过去。

张真源偏了偏头,宋亚轩的容貌落入眼底。

月光从窗户外洒进来,落在宋亚轩的侧脸,是个连月光都宠爱的孩子,那一瞬间,像是美神维纳斯的诞生。






“轩儿…我也希望我们不会分开,但你不应该在这小城市,走出去吧轩儿,外面更值得你去,我这辈子都只能留在这了…你要跑出去啊轩儿…”张真源看着宋亚轩默默的在心里诉说。

到了第二天他们去见了贺峻霖,但他就像是没事儿人一样,还是跟宋亚轩嘻嘻哈哈的,但张真源看得出来,他内心的慌张不安,甚至是难以察觉的失落。

“宋亚轩儿你帮忙去买瓶水呗。”贺峻霖跟宋亚轩说。






“你自己咋不去?”

“我想去就不找你了呀,嘿嘿。”贺峻霖贱贱的笑着说。

“真服了你个老六!等着!”宋亚轩见贺峻霖刚刚“失恋”就勉强帮这个留守儿童买瓶水吧。

等宋亚轩走远了,贺峻霖看着张真源开口说:“想说啥说吧,看你憋了半天了。






“没想到你看出来了。”张真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张哥,你那心思都写脸上了。”贺峻霖嘲笑张真源说。

“浩翔走之前让我传达些话,让你等他,他上完学马上就回来找你。”张真源说。

“我知道,我等他。”贺峻霖抬着头享受冬日太阳的普照。不热不凉,温温的,很惬意。

“我永远相信他,我会等到他的。”贺峻霖睁眼看着张真源说。






高二毕业之后的日子是越来越忙了,说是寒假其实就是换个地方学习,没那么几个星期就要开学了。

宋亚轩经过一个学期和假期的调整已然变成了好学生模范。

在这个假期,张真源尝试着走出奶奶去世的阴影,虽然还会时不时想起。宋亚轩的监护权通过法院判决到了宋亚轩生母那边,宋父也为他的罪行付出代价,进去12年。严浩翔出国了,贺峻霖在这边等他,他成绩不错,和宋亚轩可以一起走出去。马嘉祺和丁程鑫也高考完成,现在已经出去度假了,还没回来。






事情好像一直在往好的方向发展…

之后马嘉祺和丁程鑫去了北京上大学。

张真源和宋亚轩就跟往常一样。



(这一篇有小细节对后面剧情发展很重要!会考到!)

评论(7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