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棘

波斯菊

古灵精怪实习生×你

高冷腹黑医生×张真源

勿上升!!





“你好张老师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。”

你眨巴着眼睛看着面前极具混血感的男人。

他静静地坐在办公椅上,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白大衣被光透过显得若隐若现。他的棱角分明,眉眼长的非常正气,你和他第一次见面就被他深深吸引住了。

他一直翻动着手上的病例,眼睛都没有分你一点儿就说:“你好。”

你努努嘴,发现这人可真不好对付,冷面侠,以后真是有的受。

你抱着一堆材料准备走到张真源对面的办公桌上。

“等等。”张真源开口。

“怎么了张老师?”

“我不带实习生,你去跟院长老头说一声,换个人带你。”他的眼神依旧没有离开病例。

你拉椅子的手顿了下来:“啊…这…不好吧…我好像…也不是很差吧。”你尴尬的站在原地,空气一瞬间凝固住一样,你试探性挪了挪椅子。

“不是说你差,我不带就是不带,一直这样,你去跟老头说就行。”张真源终于是抬头看了你一眼。

那眼神可不怎么温柔,冷冰冰的,感觉就是在赶你走一样。

“哦哦…好。”你吓得赶紧收回对着的目光,转身逃也似的往外跑。却撞上了跑着过来的刘耀文。

一记闷哼你老老实实撞在了刘耀文身上。“啊…嘶…不好意思啊。”你伸手揉了揉头说。

“没事,是我太急了,你是新来的?”刘耀文揉着胸口说。

“嗯,是。”妈呀,这个医生也好帅,这是什么神仙医院啊~你在心里激动的想。

“我正是来说这个事情的,张哥,这丫头是老头点名道姓要让你带着,你就别难为人家了。”刘耀文开口替你“说情”。

“说了不带就是不带。”张真源冷淡的开口。

“算了帅…”你差点脱口而出的帅哥硬生生被你憋了回去,你瞥了眼名片。“刘医生…我去找院长再说说。”吓死了吓死了,矜持住!

但那一声帅还是落入了刘耀文的耳朵里。

“知道我帅,没事,你就在这呆着就行。”说完他从身后握住你的肩,把你推倒张真源面前的工位上。

之后刘耀文又悄咪咪的跟张真源说了什么,张真源猎头看了你一眼,向着刘耀文微微点了点头。

刘耀文直起腰朝着一脸懵的你wink一下。啊啊啊啊啊帅死了你在心里呐喊。

表面上的你尴尬的给刘耀文回了一个微笑,张真源冷冽的目光又射了过来。

让你嘴角都笑僵了,你默默拿出自己的东西收拾着自己未来的工作岗位。

没错,你是一名伟大的妇产科医生。

而张真源呢,是也不是,总的来说就是比较全能,什么都会些,最厉害的是外科手术,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转到了妇产科。

这些东西也是你来医院报道之前了解到的。

听说他可不好惹…你被院长分到他手下的时候整整跟闺蜜哀嚎了一整天…



果不其然,这第一天来就来了个下马威,面瘫男!你愤愤地收拾着东西,“嘭”的一声,你把手里的书放在桌子上,你也没想到会出这么大声,默默把头从书包里弹了出来偷偷瞥着张真源。但这时候张真源已经在恶狠狠地盯着你。

“实习生,你闲的话把这些病例都看了。”

说着张真源就转身从桌子上抱来一摞病例也是“嘭”的一声给你放到了桌子上。简直就是“有声的挑战”。


你等张真源刚转过身去就举起拳头冲着他背影使劲挥了挥,气的你咬牙切齿。死面瘫…

张真源一旦转过了,你就是标准的温柔女微笑。




你们两个就这么相处在同一个办公室里面。

突然外面开始了骚动。

“快来人啊!”一个大妈在外面喊着。

你把目光从门外转移到张真源身上,用眼神问他要不要出去看一眼?

张真源什么也没说,就那么看着你,但你就是读懂了他的意思。应该是出了什么问题,随后你们两个一起出去了。外面的消防车的警报声慢慢大了起来。

等张真源刚一出去,那个大妈就过来缠住了张真源的胳膊。“张大夫,我求求你,救救晚晚吧!”大妈哭着跟张真源喊。

“大妈您先别急,晚晚现在在哪?”

“她…她想不开啊!她糊涂啊!她在天台!快救救我的孩子啊!”听到这些话,你二话不说就往天台的方向跑。

“杨知!!”张真源在你身后喊。

你一股脑地冲到了天台上。

这时候一位身影单薄的女孩子安静的坐在死亡的边界。生机勃勃的阳光照射着她,但她好像即将凋零的玫瑰一样,微风吹过,随着发丝的飘动,她缓缓地回过头。

“你是谁?我好像从没见过你。”那个女孩开口。

“晚晚,你好,我是新来的医生,你先别冲动,我不会过去的。”你边说边偷偷摸摸地移动这身体。

“哈哈哈哈,你过来吧。”她笑着跟你说。

你被她的言语惊吓到了,但她此刻就坐在死神边缘,你将信将疑走了过去。这时候张真源也到了天台。

“杨知!向晚!”张真源大喊。

你回过头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你慢慢走过去,在她的身边坐下。

这时候你才发现她是多么的消瘦,院服衬得她更憔悴,她的脸上只有依稀可见的一点红润,这是疾病为她剩下的最后一点礼物。

你们就这样静静地坐着,看着底下的人群涌动和消防车的排兵布队。

你看着了眼脚下密密麻麻的人去,就感觉脑子一晕。

“你别想不开…”你憋了半天就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我没有想不开,我只是想上来看看而已。你说的那句话,我这都听腻了。”女孩低头自我嘲笑似的苦笑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你问。

“我在看…在看未来。”

“未来?”你有些奇怪的问。

“你可能还不知道我,我可是他们嘴里的公交车……”女孩苦笑地看着你。

“是淋病?”你问。

“嗯…”

“不是因为那个吧?”你偷偷看着身后的张真源说。

“是或不是有什么用呢,说了也没有人会信…他们都说我是公交车,都避着我走呢,学校里也是最低下的人,真好笑。”女孩再一次苦笑。

“抱抱,别伤心。”你抱住了单薄的她,顺势往后一滚,张真源从身后拖住,把向晚晚控制好,送去了病房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