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棘

白月光

花店老板×你

缉毒警察×张真源

‼️‼️‼️‼️‼️

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!

可以搭配BGM:白月光

文笔烂勿喷




“我爱你,但我的职业不允许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①  那天阳光正好,不骄不躁,温温的,像是泡在蜜罐里面,就在那天,我们相遇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替我姐妹去相亲,你替你兄弟来应付我。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是这么离谱的机遇,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刚开始真是尴尬,要对着已知的条件“走流程”地问一遍。你说:“你身上好香啊,像移动的玫瑰花一样。”遇到你之前还没有人这么形容过我。我害羞的低着头笑着说:“你这人说话真有趣,我朋友有一家花店,我经常去,可能沾了一些花粉吧。”话匣子打开后,我们相谈甚欢,从餐厅出来后一直走到很晚,我们一起在大桥上吹风漫步,你说你走累了想歇一会儿,我正在想没走多久,你却起身把西装披在我的身上,“等我一会儿。”你说完就消失在人群里,等你回来的时候,手上拿着创可贴,温热的手掌附上我的脚踝处,我说:“我自己来吧。”你抬头微微笑着回应我:“怎么能让女生自己来,多没有男子风度。”披在肩上的西装和温暖的笑容在月光的照耀下,撩拨着我的心…你送我到家,转身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的花店里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,他是我未来的心上人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我还在忙着往外搬花,没想到会有客人来的那么早。“您好,请问想要什么花呢?”我抬起头,发现是你。阳光洒在你的身上,太刺眼,我看不清你的面容,却无法克制的心动。褪去西装的你,穿着一身黑衣,却依旧在我眼里闪亮着,好像昨晚上的白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你笑着说:“重新认识一下吧,相亲小姐,我叫胡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当时还觉得好笑呢…“我叫杨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天你买了一束花,是小茉莉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关门的时候,我在店门外看到了它,它静静地躺在角落里,月光映地它那么纯洁娇小。卖了这么久的花,还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花…

       之后的每一天你都会来我的花店买一束花和小茉莉,我好奇地问过你送给谁,你说是朋友们。我一脸疑惑却也不好在问什么。

我们也会去逛街,在下班后,像其他小情侣一样,但你总是挑在很晚的时候,有时离我很远的送我回家。你是喜欢我的吧?为什么离我那么远?你有时会不经意的路过,有时我来开门,会发现你送的早餐,有时关门你总恰好“路过”,“顺便”送我回家,再独自消失在黑夜里。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个月左右吧…太远了,看我都记不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你送我到家之后我忍不住问你:“你为什么一直穿这么朴素?”

       你回答:“朴素一点也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多姿多彩也不错。”说完我们相视一笑,我转头准备进家门,你说了句:“以后想跟你在一起。”我不敢确定?你是在向我表白吗?“你说什么?”“没什么,明天再说吧,快回去吧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,好孤单…我跑出去从背后抱住你,好安全…“我愿意,我愿意。”我们相爱了,你转过来俯下身,趁着月光吻了我,我们都沉浸在那温柔的白月光里…

        之后我们还是跟以前一样,唯独不一样的,是那天,你没有送我小茉莉,送的是香槟色玫瑰,我奇怪为什么是这朵花,但想来,你这个大直男怎么会懂花,只顾着好看呢吧…那天夜里的吻很久…很久…感觉你很不想离开,但你走的却比之前还果决。

       但从那天之后,我就再也没见过你。

  ② 那天之后我发了疯的找你,甚至报警,但都没有一点儿消息,在每天夜里,我都想要你的陪伴,从那天起,我都不敢看月亮,我多么想你多么爱你…但你却一声不吭地玩失踪…之后过了很久,大概都快一年半了吧,我没有再帮我的姐妹去相亲过,自己也总被家里唠叨,我期待着一如既往的早餐,我期待着每天的小茉莉,我总是会看向门外,期待你的出现,但是没有,一直都没有…我也把多彩的衣服换成了朴素的裙子,我想,等你回来,我穿给你看…

      你走之后,手机总是未接听,之后就是关机…发的信息也像是沉在在海里面的帆船,杳无音讯…我完全联系不上你。我在夜里也会自嘲也会哭泣,自己真的好可悲,这么草率的被抛弃了…可能这就是过客吧,一年半了…你还会回来吗?会回来的吧,我再等等你…

       我身边的姐妹都让我放弃吧,一年半了,我也想方设法的想找到你的信息,可结果都是查无此人。终于,我接受了你离开的事实,我打算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但在那一天,我看到你了!你回来了!那天提早准备下班了,我正在收拾着店里的杂物,习惯性的抬头,虽然明知道你不会来,但我还是期待着。这次不一样,在人群中,我又看到了那身朴素的衣服,我愣在了原地,你是不是也在看我?所以当我望向你的时候你就跑走了,我不甘心,我坚信你是爱我的,我看到你跑走之后也冲了出去,终于在巷口叫停了你,“胡真!你这一年多去哪里了?我找不到你我很着急!你为什么一点信息都没有!我等了你很久啊!”我近乎嘶哑的哭着喊。你站在原地不说话,我刚准备走近你,你却冷冷的开口:“我没有让你等我。”我顿住了脚步:“你…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“意思就是,我从未爱过你,成年人,玩玩而已,我也没有让你等,别再来打扰我,别再找我了,我很累。”这一连串的消息让我震惊的像被粘在原地,你走了,这次,我没有追,我失魂落魄的回到店里…

  3.     那天之后,我真的没有在见过你了,我听从父母的安排去相亲,把时间排的满满当当,防止我想起你。但我之后所有的相亲都没有了当初的感觉。这么多年又过来了,不算那次见面,我们已经4年没见了…真离谱啊,三个月的人让我记了四年…笨死我了,被甩了还这么念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要离开这个城市了,我找了一个家境很好的男人,这个花店以及早餐铺子和家里有太多你的身影,我要走了,这次我真的要放下你了。你现在在哪里呢?是否过的也好?娶妻了吗?有宝宝了吗?我看着月亮问,我多么希望月亮会给我回答啊…但没有,眼泪从眼角滑落,我真的要放下你了…

 4.我要走了,明天的机票。

    这天在花店收拾最后的东西,看着我们唯一的一张照片,苦笑地放在箱子里…这时一个男人走了进来,“抱歉先生,我这已经关门了,您还是找别的地方买花吧。”我微笑着跟他说。

 “我不是来买花的。请问您是杨知小姐吗?”我有点疑惑,说着他拿出了警官证。“啊?哦哦,我是。怎么了吗?”那个男人突然不说话了,我被弄的更摸不着头脑,他缓了一会儿憋着泪说说。“这是张真源同志给您写的信。”“什么张真源?你应该是送错了,我不认识他。”我笑了笑,原来是弄错人了。又开始忙手上的工作。“张真源是胡真同志的原名。”时隔这么多年,我又一次听到了你的名字。“张真源同志,于一次缉毒行动中壮烈牺牲,尸骨昨日被找到,这是他给你留的绝笔信,这是本来是不允许的,但这是他偷偷托付给我的。”我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。缉毒?牺牲?

“他…他是缉毒警察?牺牲了?”我震惊的回过头,泪腺一瞬间崩溃…

“嗯…是的。”我不敢相信,我颤抖着接过那封信,都已经有点泛黄了。

“杨知女士,这个是他去执行任务前说给你留下的东西。”我都接了过来,是一张画,画的是在月光下你送我小茉莉,画的真丑……还有一张他穿着警服和公安局的合照,笑得依旧那么阳光温柔…

       那个男人安慰了我几句,我平复了下心情把他送走,我平淡的整理完剩下的东西,关上门,路过早餐铺子,走过大桥,走过我们经常逛的街,边走泪边流,风一次次吹干,泪一遍遍打湿。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已经晚上了,想着男人的话:“他一直在追踪一起贩毒案件,四年前为了抓住交易人的身份信息伪装成你的相亲对象,但是他们太狡猾了,临时改变了交易地点,那天晚上过后,他很愧疚,认为自己没做好反侦察,自告奋勇去做卧底。局里面让他在三个月之内记住贩毒团伙的信息,三个月后他出发了,这几年情报一直没断过,直到两年前,贩毒组织又到了这里,他也跟着回来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回去不到一年就暴露了。剩下的一年他被贩毒组织的人折磨致死…目前…尸首仍然没找全…”男人低着头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他遭遇了什么呢…”“被分尸了,根据法医鉴定,是生前分尸,指甲盖也没了,多处鞭伤殴打的淤青疤痕,找到的时候已经趋近于白骨化,多处骨折,剩下的肉上面,密密麻麻全是刀疤,我从来没见过…这样的情形…”说着说着那个男人也哽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到家了,我关上门,背靠着门缓缓的坐下来…终于,我放声大哭了起来,张真源,我的张真源,怎么会这样…我推搡着之后认识的那个男人,我让他走,让他离开。你那么痛苦,我却一点都不知道,甚至还在怪你…那个男人说:“你真是个泼妇,没了我看谁要你!”他走之后,我躺在地上哭的无法支撑自己坐起来,就这样呆呆地躺了一晚上…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去了警局,第一次还是因为找你…没想到啊…这一次竟然是问一下你的家庭情况,没想到…你很小的时候就自己了…重新开启了你父亲的警号,母亲前不久去世了你也没办法回来…后来一个警长找到我,他说你的功劳很大,贩毒人员已经被一锅端了,是烈士。烈士…我的胡真…不…张真源…真的好棒…是国家烈士张真源…可是我的张真源呢…我开朗温柔的张真源呢…我的丈夫张真源呢…

我重新开了花店,我以你曾经送过我的小茉莉为名。找了一束养的最好的茉莉花,烧尽,放在盒子里,放在你的照片前,我每天都会给他放上一支小茉莉。

 5.今年我32,你27,五年了…父亲已经走了,我用你的奖金苟活了五年…一半的钱我以你的名义做了公益,自己剩下都给母亲寄了过去。孩儿不孝,没能给母亲养老送终。那天母亲说:“孩子啊…这么多年了…我知道你放不下…走吧…想走…就走吧,别再这样在我面前装快乐了,我一切都好着…有家有朋友…别担心我…”我看着面前的母亲再一次号啕大哭…

又是我们相遇的那一天,我站在海边,穿着第一次见你时的裙子,我现在才明白…不是你不想要多姿多彩…是没办法…这是你走之后,我第一次再穿上不那么朴素的衣服,我自己给自己头上别了头纱,我今天可好看了,你喜欢吗?我手里拿着小茉莉和你的照片,缓缓走向海里,张真源,我终于来找你了…可以娶我了吧?你继续送我回家吧,送我小茉莉吧,我不喜欢香槟玫瑰,我喜欢你,我以后只跟你在一起…

       大海慢慢将我淹没,我渐渐失去了氧气,我仿佛看见了你,你一把捞住了我,想拉我上去,我不愿意,你不要自私的留我在这世上了,我抱住你沉入海底,我们在海底相拥而眠…

  到了晚上,我的尸体被捞起来,月光洒在我的脸上…我和你在远处看着嘈杂的人群。

我扭头看着你说:“你好,张真源。”

你沉沉一笑说:“你真傻…”

“不傻的话怎么会站在这里呢。”我说。

“你好,我的傻丫头。”

“娶我吗?”我歪头看着你。

“娶。”你歪头吻上了我。

小番外:

张真源的绝笔信。

亲爱的傻丫头:

        真希望你不会看到这封信…但没办法,这次凶多吉少,估计你是可以看到了。看到这封信,不要哭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,我都忘了给你自我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我叫张真源,不叫胡真,对不起,再一次骗了你。但对你的爱不是假的。这次要出任务了,我知道很难,但这是国家的安全,只能委屈你了。对不起我的小阿知,这次是我负了你。原本该结束的,是我的贪念。

下辈子,别遇到我了。第一次见到你,可爱,善良,温柔。如果我不是这个身份就好了…没想到那次几乎可以抓住的机会,他们竟然察觉到了。对不起,为了不引起他们怀疑,我就陪你走了那么久,还深深爱上了你。

我素来不会说一些情话,但如果你看到这封信了。不要太难过,忘了我吧,找个好人家嫁了。对不起,小阿知,是我负了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