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棘

夜色微凉21

那天终于是来了…

在放寒假前几天,奶奶没有抵抗过病魔,最终自己拔下维持生命的仪器…

真的是太痛苦了所以没有办法吧…





那一阵子张真源的酒吧也没有开

每天晚上等宋亚轩睡着之后就一个人在楼下喝闷酒…

每天都是宋亚轩早上把他安置好,收拾好垃圾再出门上学。






一直到宋亚轩忍无可忍…

那天夜里,张真源依旧是确认宋亚轩睡着之后偷偷下楼

但宋亚轩在他刚刚离开床的那一刻就醒了。

他跟着张真源下楼,听着张真源喝着喝着就开始抽泣…






宋亚轩在黑暗里看着张真源一瓶又要接着来忍不住就冲上去。

“张真源!你能不能振作起来!前几天我可以理解你难过心痛!但这么多天了!我们不能一成不变吧!你觉得奶奶在天上看见你这么作践自己她心里会好受吗!”宋亚轩拽着张真源领子吼道。

见张真源不说话,宋亚轩一把把酒瓶子抢过来甩开。






“喝喝喝!你就知道喝!奶奶走了她也解脱了…我知道你难过,你可以跟我说,谁规定男人不能哭了!”

张真源愣住了,他抬着头看着宋亚轩,眼中包含的泪水一滴一滴清晰的从脸颊划过。他拉过宋亚轩,狠狠地抱住他,小声的说:“轩儿…我没有亲人了…轩儿……我没有奶奶了…奶奶走了……轩儿…我怎么办啊…”





宋亚轩感受到张真源在自己怀里一颤一颤地哭,他笨拙的学着以前张真源哄自己的方法慢慢拍打着他的背。

“小张张怎么会没有亲人呢…以后我就是小张张最最最…最亲的亲人…我也没有家了…我只有小张张了…”

月光透过窗户折射进来,两个男孩互相依靠着舔舐伤口…






之后的日子里,张真源不再酗酒,也变得更成熟了,时间就这么一直过着,宋亚轩就这么一直陪在张真源身边…

终于,寒假到了…分别的时间也到了…他们几个准备去旅游。







一来,为了给严浩翔制造表白的机会。二来 是想给张真源散散心。

他们一起去了海边。

在海边,他们互相把对方丢在海水里面,宋亚轩和张真源一起拿着小工具去抓小螃蟹捡贝壳,虽然这小螃蟹逮了几天之后就臭掉了,还让宋老师发出了“ne~”的声音。严浩翔和贺峻霖热衷于赶海,一碰到小孔就倒盐闷头往下挖,没次贺峻霖都大喊“这一定是个蛏子王!!”严浩翔就跟着喊“妥妥大蛏子!”






一直玩到黄昏时刻,宋亚轩和张真源沿着海岸线赤足漫步…两个少年低着头往前走,对视的时候谁也不说话,都看着对方微微地笑,仿佛什么都没说,也什么都说了。

到最后吃海鲜的时候贺峻霖开口说:“着海可真蓝啊。”宋亚轩就回他:“对啊,咸咸的海风,深蓝色的大海,多让人向往啊,这次终于是来了!”







突然严浩翔开口:“等等咱们去坐摩天轮吧,应该还有一会儿才关门,正好看看夜景,怎么样?”说完看了看塞得满口的宋亚轩。

“对哇对哇,机会nang得。”宋亚轩口齿不清的捧场。贺峻霖愣了愣…也点头同意。

“嗯,看看夜景也不错。”张真源回应。






严浩翔在前面买了四张票,给宋亚轩的时候还多给了他个暗示。等他们要上去了,宋亚轩就拉着张真源的手臂说:“哎呀,小张张我肚子痛,可能是刚刚海鲜吃多了…贺儿你们先上去吧。”说完就拽着张真源往厕所跑去。

严浩翔和贺峻霖就这么“顺理成章”地一起坐上摩天轮。






此时的宋亚轩躲在厕所里迟迟不出来,张真源敲了敲门说:“我知道你没事,快出来吧,别在里面憋着了。”宋亚轩扭扭捏捏地开了门,“你都知道啊…”

张真源憋笑说:“就这点小伎俩,我还是能看得出来的。”

“嘁…小张张真厉害!”




突然间宋亚轩看到了旁边公园的大妈们正跳的尽兴,“快快快”拉着张真源就凑了过去,他跟在阿姨的后面学这动作跳舞,给张真源笑得嘎嘎乐。





“轩儿,这是什么操作哈哈哈。”“张哥也来!快点加入!”张真源扶额无奈,但也是积极加入,跳的比谁都带劲。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